課程跨部加退選暨收退費管理系統

操作說明文件

系統功能概覽

(此說明文件為電子計算機中心預先編輯,系統上線後請業管單位自行新增與編輯)

主要功能論述

本系統主要的功能,最主要用來作為取代傳統的人工加退選以及繳費金額的計算。系統提供日間部、進修部的課程供給學生挑選,然後通過單端(或雙端)審核過後,完成課程的加退選動作。

學生面

跨越部別以及身分:全部日間部、進修部、四技、二技、碩博士生、延修生,均可以進入系統進行加退選。

可以的話,請先準備好您想要挑選的課程(或者是您想要退選的課程),進入系統後,可以透過課程代碼或者是透過系統提供的課程瀏覽功能,來進行課程的挑選。

當然,您也可以退選已經通過選課系統(或預選機制)加諸在您身上的課程。

無論加選或退選,一旦送出後就不可以再進行修正,若有特別的原因理由,請洽各業管單位。

所有學生加選課程,需要進行「學生所屬系所」、「課程所屬系所」的審查。退選課程的話,只需要「學生所屬系所」的審查即可。

學生在加退選的過程中,若有特別的狀態,可以留下對於該門課的註解。系統在審查運行的過程中,可即時查看審查狀態。

審查面(開課系所單位)

業管單位可以指派各開課單位的課程審查者,甚至一個審查者可以跨系所審查學生送出的課程。

審查者可以查看學生的過去的修課歷程資料。

審查的過程可以區分為「同意、不同意」學生的「加選、退選」,可以查看學生留下的加退選意見,也可以留下審查意見給申請的學生查看。

管理面(業管單位)

可以進行學生端所有的功能,若有必要,甚至可以幫學生移除加退選課程。

可以進行學生加退選結果的匯出,並且自動計算相關的收退費(包含電腦實習費、全額學雜費等複雜的邏輯判斷機制)。

可以預先印製就學貸款的臨時繳費憑單印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