意見溝通系統

操作說明文件

如何使用 / How to use feedback system

歡迎使用意見溝通系統,這是一個讓您可以與本校各單位進行資訊溝通的平台,所有的處理時間、回覆的細節都可以在網路上呈現,讓您可以輕易的透過各式可上網的載具與本校進行意見的交換。

切換語系

系統畫面如下圖所示,在右上角地球圖案處,您可以切換系統表單改為英語、繁體中文顯示。

系統登入畫面

請先驗證您的Email

一個良好的溝通應該是要回傳到反應者的手上的。多數的時刻我們需要您更多的資訊,好來盡力的處理您所反應的意見或問題,因此,如果您費心反應的意見,我們無法在問題處理的最終時刻將答案回饋給您,這會讓此次處理意見的工作顯得多餘。基於這樣的概念,在反應意見的第一步,我們需要對您填寫的Email進行驗證,而這個Email也將成為日後您與本校在網路上溝通的窗口。

當您填寫完Email並送出後,系統會寄出一封驗證信到您指定的信箱,請到該信箱收信,並點選如下圖中的驗證啟用連結,這個連結將會讓系統得知這確實是您所擁有的Email,並導引您到開始反應意見的頁面之中。

系統認證信件

特別要注意的是,驗證啟用連結是有時效性的,請在驗證通知信中指定的時間內啟用連結,才可以合法的啟用這一組Email信箱。此外,Email驗證並非永久有效,當下一次您要再反應其它意見時,必須再進行另外一次的Email驗證。

特殊情況下得免除進行Email驗證步驟

如果您已經是本校系統認證過的合法學生、教師、職員,則系統允許您是在登入網站的狀況下,直接進行意見反應,不需要再進行Email信箱的驗證,只是您必須要自己非常確定登錄在本校系統資料庫中的Email正確與否,否則您反應的意見將永遠石沉大海,無法得知任何校方回饋給您的資訊。(因為系統無法透過Email寄發與通知您目前的處理進度)

Email通過驗證後,開始進行意見反應

在您點選驗證信件中的啟用連結後,如果在啟用時間內且連結無誤的話,系統會提示您此信箱已經驗證成功,並且導引到「意見反應」的頁面。您可以在這個頁面上開始進行您的意見反應,包含輸入您的姓名、聯絡手機、意見內容等,最重要的是,您必須指定您要將這個意見反應到校內哪一個單位來處理。

填寫意見反應

為了降低系統的負載,意見溝通系統並不支援您上傳圖片或檔案,如果有相關的需求請善用網路免費資源,例如上傳到Google Drive或Microsoft OneDrive等免費空間,然後再將網址設定分享後貼回意見溝通系統的內文中。

送出意見後的系統通知信

在您送出信件後,請至您登錄的信箱中收取通知信,在通知信中系統將給予這個意見一個獨一無二的網址,您可以透過這個網址隨時回來追蹤意見反應後的即時進度,所有業管單位的處理足跡都將會在這個連結畫面中完整的被呈現。

反應意見後之通知信件

請特別為您的意見反應追蹤網址保密

由於您反應的意見中將可能會存在有關於您的個人機敏性資料,因此請您妥善的保管這組獨一無二的網址,並千萬不要告訴您之外的其它人士。本校除了處理意見的業管單位與長官可以接觸到這些資訊之外,並不會有任何人可以得到這組網址。因此,如果您選擇將網址外洩而導致相關的事件或風險之產生,您必須自行承擔這個行為所導致的後果。

意見溝通的連結網址失效

當您的意見受到業管單位的回覆並且終結時,此時就會進入連結可使用日程的倒數計時。所以建議您收到意見回覆的電子郵件時,應該馬上點選信件內的連結進入觀看回覆意見。當信件終結日期往後計算14日後,連結將會失效無法存取。